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Pianist
留言日期:
2022-08-26
主题:
关于2018年前入学的大专生能否报考法律职业资格证的问题
内容:
老师您好: 我想咨询以下几点关于2018年前入学的大专生能否报考法律职业资格证的问题; 1、本人学信网显示学籍信息是2014-2019,也就是说2014年入学获得学籍,2019年毕业取得毕业证,此阶段是否属于”老人”的报考范围之内? 2、假如是,我在2021年报读了函授的本科,并于2024年毕业,倘若我2024年毕业了,到时报考是否能列入”老人”的报考范围之内? 3、”老人”的报考范围,具体指的是哪些条件? 以上就是我想咨询的问题,麻烦老师看到后请及时回复,万分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9-01
答复时间:
2022-09-01
答复单位:
广东省司法厅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根据您的描述,第一种情况属于“老人”范围之内,可以报考。第二种不属于“老人”范围之内,不可以报考。如您仍有疑问,您可联系我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具体陈述您的情况并咨询。联系电话:020-86350683。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