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广东普法 > 地方普法动态

法治教育“零距离”!揭阳市举办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时间 : 2021-11-18 11:14:18 来源 : 广东普法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116170156.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每年旁听案件庭审的要求,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庭审旁听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11月15日下午,由揭阳市普法办公室、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揭阳市司法局主办的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在榕城区人民法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116170217.png

  市直及中央、省驻揭各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和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秦雯参加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16170243.png

  秦雯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推动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二要以案促学,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三要各司其职,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活动由市司法局局长、市普法办公室主任韦子庆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6170301.png

  庭审开始前,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公职律师作普法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116170341.png

  本次现场旁听一宗行政处理与行政复议纠纷案,旁听人员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行政诉讼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深刻感受法治的神圣和法庭的权威。

  本次活动使领导干部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重要性,对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助推法治揭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