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广东普法 > 地方普法动态

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法援惠民生”暨“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 2021-11-18 11:20:19 来源 : 广东普法
【字体 :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更好的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平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所)于2021年11月10日下午在职业康复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暨“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

深圳1.jpg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资料、活动展板案例宣传,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了解在遇到法律问题或权利受到侵害时如何获得法律援助。

深圳2.jp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激发了学法、守法、用法热情。同时设置了法律咨询台,组织法援律师、社区法律顾问及相关工作人员为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并且由律师向老人们讲解关于涉老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神医”“神药”虚假宣传、侵权纠纷等实际案例,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为高龄、失能失智社区老人解难事、办实事,精准对接老年人法律需求,对于需申请法援的老人,我所采取法援窗口前移,可上门受理、电话咨询、邮寄申请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拓宽法援申请渠道。

深圳3.jpg

  此次活动走出传统模式,改变照本宣科讲解法律法规,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等“以案释法”的方式,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度,让更多群众懂得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使普法宣传更加深入、生动、有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