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广东普法 > 地方普法动态

行政复议进社区 规范执法促和谐——惠州市司法局会同市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 : 2021-11-18 11:35:49 来源 : 广东普法
【字体 :

  11月13日上午,惠州市司法局和市交警支队在龙丰街道花园水社区联合主办“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和“行政复议进社区、规范执法促和谐”主题活动,以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法律知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促进交通执法规范文明。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一科、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市文明办文明网、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鹅岭中队、惠城区龙丰街道办党工委办事处以及花园水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和广大市民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6165807.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行政复议功能、申请方式、工作流程、行政复议与公安交通执法衔接联动和监督配合等内容向市民朋友作法治宣讲,随后发放《行政复议小常识》《行政复议流程图》等宣传资料以及问卷调查,收集市民对道路交通执法和行政复议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现场开展法律咨询,解答市民对交通执法与行政复议的疑问。市民们纷纷反映,现在都是“有车一族”,迫切需要了解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渠道,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行车安全意识,同时在面对道路交通违章被罚款、扣分、扣车等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时,知道如何选择申诉、行政复议等方式维权。

微信图片_20211116165840.png微信图片_20211116165807.png

  据悉,市司法局与市公安局自今年9月建立公安交通执法与行政复议衔接配合机制以来,加强联系互动,联合开展了全市交警系统执法与行政复议业务培训、建立了快速化解行政争议的工作群,并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市司法局与市公安局加紧筹划交通执法与行政复议宣传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拟将活动现场延伸到基层镇村(社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