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广东普法 > 地方普法动态

五彩缤纷,串珠成链!广东省民法典宣传主场活动反响热烈!

时间 : 2023-05-29 20:30:42 来源 : 法治日报、清远市司法局
【字体 :

  五彩缤纷,串珠成链。广东2023年民法典宣传主场活动首次采用“集中搭台、各家唱戏”的方式,由省落实普法责任制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直接参与,提供法律咨询、便民服务。广州市直单位,法治文化示范企业,社团组织等共同参与联动,一起走进基层社区、走近群众身边,让普法大合唱更加嘹亮,让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广东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各方反响很好!

  图片

  ▲民法典点亮广州塔

  花式普法掀起打卡热潮

  5月28日下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广东省民法典宣传主场活动在广州花城广场(南广场)开启,活动以全新的“游园打卡”形式举行,花城广场内设置了互动观赏区、法治展览区、法律咨询区、趣味普法体验区、法治文艺展演区等五大法治文化打卡专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趣味十足的法治体验活动、专业贴心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围观体验。

  图片

  图片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陈旭东出席活动,现场参观各个专区,并与各单位展台工作人员、公职律师、市民广泛交流。

  图片

  活动由省普法办、省司法厅联合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省妇联主办,共有60多家省、广州市落实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社团组织参与活动。

  五月的羊城热“晴”待人,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典”燃普法热潮。一起畅游五大法治文化打卡专区吧!

  01

  法治展览区

  “法治展览区”展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习内容和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

  02

  互动观赏区

  在“互动观赏区”,市民通过全息新媒体屏点击观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微视频、广东法治文化作品、普法优秀案例等。

  图片

  03

  法律咨询区

  在大型“法律咨询区”,各单位根据职能“一单位一展台”宣传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展示普法文创周边、派发法治宣传资料、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提供便民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广东普法”展位上,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群众可以通过答题小程序参与学法,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图片

  04

  趣味普法体验区

  在“趣味普法体验区”,市民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国防教育、应急救援、交通安全、流动车管所服务、消防安全、农业科普、医疗义诊、法治文化企业等便民服务和法治体验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法治文艺展演区

  在“法治文艺展演区”,市民参与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互动答题,答对题目即可赢得丰富法治礼品,同时,也可以观看群众法治文艺展演。

  图片

  图片

  全省持续推进民法典宣传

  省普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广东开展民法典普法以来,第一次由省、市联动开展普法宣传,采用“集中搭台、各家唱戏”的方式,由各家普法责任单位以及部分企业、社团组织等共同参与,一起走进基层社区、走近群众身边,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同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等内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更好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省普法办介绍,全省还将继续利用好各类法治宣传阵地、平台,统筹用好各方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包括在全省省级以上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民主法治示范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依托妇联阵地面向妇女群众多形式宣传民法典;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市民讲堂、道德讲堂等阵地为社区居民讲法治课;组织八五普法讲师团法治宣讲活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组织法治副校长开展民法典主题班会、法治宣讲、以案释法、模拟法庭等“民法典进学校”学习宣传活动;依托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场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搭建“广东省法治文化云赏台”实时展播平台集中展示各地民法典宣传活动等。

  主办单位: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普法办、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省妇联

  承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保密局、省民族宗教委、省公安厅交管局、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省药监局、省工商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残联、省法院、省检察院、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广州市司法局、省律师协会、南方电网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参与单位:广州军事法院、广州市落实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等部分企业、广东省广告协会等社团组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