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广东普法 > 依法治理

江门市普法办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专题调研

时间 : 2023-04-26 17:02:15 来源 : 江门普法
【字体 :

  为推进“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推动全市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法治氛围,筑牢乡村振兴法治根基。4月14日-20日,市普法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宗杰带队到四市三区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工作,实地考察全国、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情况,并征求各县(市、区)对今年普法依法治理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蓬江区杜阮镇上巷村、江海区外海街道直冲社区、新会区南安村、台山市大纲村、开平市儒东村、鹤山市龙口镇霄南村、恩平市黎塘村,详细了解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法律明白人”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标准,与各县(市、区)司法局、镇(街)领导及村“两委”干部深入交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做法和思路,认为各市(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村(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普法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发挥越来越有力有效。针对“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工作,调研要求各地做到高度重视,提前推进,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验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