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立法规划计划及工作情况

中山市法制局组织召开2018年政府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评估会

时间 : 2017-09-13 10:09:47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为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根据《中山市公众参与政府立法工作程序规定》对立法项目论证的要求,911日上午,中山市法制局组织专家学者、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众代表及各有关部门代表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行2018年政府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评估会。

2018年政府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包含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和规章计划项目,其中规章计划项目又分为审议项目和预备项目。论证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9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对2018年政府立法计划建议项目从立法权限和立法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发表了科学严谨的意见,一致认为在立法项目选取过程中应当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认为当前中山市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户外广告管理等方面立法工作具有紧迫性、必要性,建议尽快立法;同时认为我市的慈善事业、博爱精神具有地方特色,应当通过立法的形式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专家还针对审议项目和预备项目成熟度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市民政、城管执法、住建等部门代表对立法建议项目和专家意见进行了回应。

此次立法项目论证评估会是推进我市精准立法、务实立法的有益实践,也将为2018年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确定提供重要参考。

    (中山市法制局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