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立法规划计划及工作情况

广东省出台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规定

时间 : 2023-10-31 09:54:43 来源 : 南部战区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员会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精神,近日,广东省委政法委、省军区党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等10部门联合出台《广东省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规定》,为推动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广东力量”。

《规定》强调指出,做好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是保障军人地位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重要保障,是法治军营建设、法治广东建设的有力抓手。

《规定》包括7个部分共27条,从涉军维权工作总体要求、服务对象、工作范围等方面对广东省涉军维权工作进行细化明确,着重强调涉军维权工作体系架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等,进一步明确省、市、县(区)三级维权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形成“上下贯通、部门支持、军地配合”的涉军维权良好工作格局。

《规定》充分考虑到驻粤部队官兵法律需求,吸收相关职能部门行之有效的实践成果,并经广东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论证和广东省涉军维权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专家集中研究,既有战略高度又有广东温度。

《规定》下发后,同步抓好宣传贯彻,培树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营造涉军维权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针对土地权属纠纷等涉法难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推动解决,切实服务部队备战打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