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行政复议

江门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 : 2021-07-05 17:10:00 来源 : 江门市司法局
【字体 :

根据江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求,今年61日起,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江门市市、县(区)两级政府一级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市、县(区)两级政府行政复议机构集中受理、审理本级政府管辖的行政复议案件,对案件实行“一窗口办理”,为群众维权提供“一站式服务”。

nEO_IMG_p1-江门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jpg 

目前,江门市升级改造的市本级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已验收合格,于71日正式投入使用。中心位于蓬江区西园里中三号之一江门市人民政府西侧门,集接待、立案、阅卷、调解、听证、审理和档案管理等功能于一体,设有接待大厅、调解室、听证室、庭审室和档案室,配备了专业的录音录像设备、视频监控设施和信息化办公系统,为群众来电来访咨询、参与行政复议审理活动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nEO_IMG_p2-江门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jpg 

下一步江门市司法局将立足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探索行政复议网上申请、客户端申请等方式,拓展行政复议受理平台,同时加大案件协调调解力度,积极发挥好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促进实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精细化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