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法治工作 > 行政复议

广东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员培训班

时间 : 2024-01-27 13:34:03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开展行政复议人员全员培训的要求,126日,省司法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广东省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员培训班。省司法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司法局共设143个分会场,全省各级行政复议人员、有关行政机关法制机构工作人员约2600人参加培训,广州市司法局40余人在主会场参训。培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曹鎏作专题授课。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nEO_IMG_p1-广东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员培训班 .jpg

nEO_IMG_p2-广东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员培训班 .jpg

nEO_IMG_p3-广东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员培训班 .jpg

曹鎏教授详细介绍行政复议法的实施情况,深入讲解这次修法的时代背景与基本思路、修订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创新,深入浅出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进行解读,并结合广东实际,对贯彻实施好行政复议法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当前,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对新时代行政复议工作寄予新期望。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抓好行政复议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任务,要牢牢把握这个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推动行政复议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征程行政复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推动行政复议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协作,形成推动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面顺利贯彻实施的工作合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紧密结合行政复议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省行政复议人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修订内容,积极适应行政复议法修订提出的新要求,正确履行行政复议职责,全面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来,我省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各项规定在广东全面、正确贯彻实施,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nEO_IMG_p4-广东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员培训班 .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