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面依法治省

广东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重点工作

时间 : 2023-11-13 11:24:35 来源 : 广东律师之家
【字体 :

117日,广东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涉外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对中心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中心职责定位,部署中心重点工作,讨论提出具体落实举措。

nEO_IMG_p1-广东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重点工作 .jpg

719日,广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全省涉外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广东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正式揭牌

会上,与会成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包括建立中心专家智库、与相关涉外法治机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重点领域课题研究、做好涉外法治宣传、搭建信息化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整合大湾区资源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训等。

nEO_IMG_p2-广东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重点工作 .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要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的指导下,结合我省实际,充分发挥中心职能作用,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探索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搭建涉外法治协同发展平台。与涉外法治相关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探索建立联席工作会议机制,推动涉外法治工作互联互通,搭建起协同高效的工作平台。二是加强涉外法治重点领域政策研究,服务国家大局。统筹协会各涉外机构和社会力量开展涉外法治工作中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以及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为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三是做好社会服务。加快搭建涉外法治网,进一步整合我省律师、仲裁、公证、域外法查明、案例指引、研究成果等涉外法律服务资源信息,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服务指南,促进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供需高效对接。四是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整合涉外法治各领域资源,统筹举办涉外法治人才系列培训班,优化培养模式,培养一流的涉外法治人才。

省涉外法治促进中心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