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②

时间 : 2021-11-21 09:25:54 来源 : 广州、深圳市司法局
【字体 :

广州市司法局

1118日,广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党建工作。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推进新一轮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站稳人民立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加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若干措施,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深化法治实践。以一流标准谋划法治广州下阶段工作,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全力打造法治城市标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四是强化法治保障。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抓好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五是健全服务体系。围绕建设现代法律服务业强市目标,推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迅速兴起热潮,确保取得实效。要发挥组织功能,抓好领导带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抓好支部研学,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抓好个人自学,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迅速形成宣传声势,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推动全会精神落向基层、深入人心,取得扎实成效。要善于统筹兼顾,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深圳市司法局

1118日,深圳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认真学习领会,为“双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大政治任务,全过程统筹、全领域发动,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寻找工作方向和工作方法,认真落实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围绕“七个率先”在法治领域先行示范,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地和精彩演绎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