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③

时间 : 2021-11-23 09:47:36 来源 : 中山、韶关、肇庆市司法局
【字体 :

中山市司法局

1117日,中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从上到下抓好学习,按照市委部署,从党组做起,各级党组织层层抓好学习,并结合工作认真贯彻。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全会鲜明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内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二要进一步坚守政治忠诚。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坚持法治担当。紧扣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在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彰显司法行政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注意创新实践。从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全面梳理盘点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结合贯彻“一规划两纲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法治中山、法治政府建设,明确目标、打好基础、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培优做强优势项目,持续深化法治领域的改革创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实质性进步发展。要强化过硬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为契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调整、配置好干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爱岗敬业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锻造“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韶关市司法局

1119日,韶关市司法局召开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十二届第28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开拓创新、奋勇前进。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结合贯彻落实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及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决策部署。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示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建强各级党组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肇庆市司法局

1119日,肇庆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深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精神实质,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党组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专家辅导学、全体干警主动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注重在学习中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将学习成果转化和体现到落实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上来,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九个必须”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