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④

时间 : 2021-11-25 09:49:33 来源 : 珠海、惠州、汕头市司法局,省监狱局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广东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珠海市司法局

1115日,珠海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在法治护航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中出新出彩出品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切实抢抓“四区”叠加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全力支持配合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珠海、法治珠海。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贴近群众、为民解忧的特点和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惠州市司法局

1116日,惠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好地指导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二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决议》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内容及内涵,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做好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责任与工作摆进去,将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营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全力梳理并完成好年底各项工作任务,思考和谋划好明年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的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汕头市司法局

1116日,汕头市司法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向纵深迈进。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奋进伟大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类干部培训班次,抓好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创新形式开展学习。要用好用活各类宣传阵地,善于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用好1+N+7”普法模式,利用“12·4”宪法宣传日等重大时节,在普法沙龙、“法律进校园”等活动中,及时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服从和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发挥高质量立法的引领导向作用,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法律服务需求,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2.0版本。要坚决担负起新时代平安建设的使命任务,推动社会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水平再提升,强化对安置帮教对象的管控工作,抓好强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助力维护安全稳定,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省监狱局

1122日,省监狱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突出以上率下,领导班子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领学带学,带动民警职工深入学习。广大民警职工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全覆盖。要利用好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等各类平台载体,广泛深入解读宣传全会精神,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压实政治责任。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决议》等六中全会重大成果的学习,高质高效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项目清单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落实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工作实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广东监狱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监狱业务发展难题,推动广东监狱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监管安全制度,强化狱情分析研判,加强消防安全管控,提高罪犯改造质量,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助推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