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

时间 : 2021-11-25 09:56:11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1124日,省司法厅党委暨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在1115日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暨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省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精心谋划部署,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动力。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实践、精彩演绎,走好新的法治赶考之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系统谋划部署,着力抓好法治广东建设重点环节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推动实施法治广东建设规划、广东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抓紧印发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坚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接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全民守法;聚焦服务保障大局,强化“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法治保障,为全面依法治国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回应人民期盼,研究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永葆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的强大支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毅执着,用好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破除潜规积弊,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司法行政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有关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