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

时间 : 2021-11-25 09:59:37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1124日,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监狱综合治理,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任务的有力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监狱综合治理,提升监狱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水平,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加紧完成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净化行业发展环境,努力提升行业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继续压紧压实各级“一把手”责任,狠抓督促落实,提升工作整体成效,确保圆满完成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把教育整顿工作和岁末年初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加强各类风险防控和安全管理,全力维护政治社会稳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