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时间 : 2021-11-30 17:49:49 来源 : 广东普法,佛山、中山、河源、清远市司法局
【字体 :

为落实好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的部署,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广东各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形式、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宣传活动有序进行、取得实效,掀起学法热潮。

112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会同东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举行“视法·风尚”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普法新媒体精品评选暨2021年广东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nEO_IMG_p1-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jpg 

活动前期,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发动全省各地各单位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法治文化建设,共收到各界申报的500多部新媒体普法作品,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分微视频类、动漫类和IP应用类等三大创意作品。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后,最终选出35部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参与最终评选。

佛山

nEO_IMG_p2-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jpg 

2021年佛山市宪法宣传周暨第三届法治文化嘉年华活动,将围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七大主题,采用主场+主题日+其他重点活动方式进行,结合知识竞赛、线上PK、普法活动、作品展览等,从市到区、从政府机关到社会团体,上下联动,全线铺开。

nEO_IMG_p3-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jpg 

据了解,佛山市各区也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拉开了宪法宣传周和法治文化节活动的帷幕。佛山市顺德区普法办、顺德区人大办、顺德区委依法治区办、顺德区司法局联合推出顺德宪法知识线上PK赛学习宪法知识之余还可抽取红包;佛山市三水区法治文化节活动之一的“法治淼城随手拍”摄影比赛成功举办,该活动以摄影大赛的形式,对外传播好三水法治建设“正能量”。

中山

nEO_IMG_p4-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jpg 

1128日,中山市司法局神湾司法所组织镇普法志愿者开展神湾镇“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1126日,中山市司法局南头司法所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公益墟日游园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集市,为到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有奖问答,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河源

nEO_IMG_p6-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jpg 

1129日,河源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将采用“1+1+7”的方式进行,即:1个大型现场法治宣传活动,一系列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宪法七进”主题活动,各主题活动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统一协调安排,相关部门牵头负责,有关县区配合开展。除了这9个主题活动之外,宪法宣传周期间,还将通过全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清远

nEO_IMG_p7-广东各地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jpg 

1129日,清远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联合清城区相关部门举办2021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仪式现场设置宣传点位,为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等宣传书籍或手册共计30000余份,宪法宣传手机支架、数据线、毛巾、围裙、环保袋等宣传品30000余份,同时为30余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今年新修订法律五大板块的宣传展,供市民驻足阅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