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时间 : 2023-02-01 10:45:49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131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省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重大意义,认清广东所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明确新时代新征程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对表,认真谋划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广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司法行政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坤明书记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重大部署,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积极发挥立法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深入研究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高标准经贸规则,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精准对接企业“走出去”法律需求,度身定做法律服务,持续开展“千所联万企”活动;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大力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力度,调整优化助企纾困法治举措,为再造一个新广东、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助力实现广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