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江门市召开以高质量法治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会

时间 : 2024-03-22 16:43:50 来源 : 南方+
【字体 :

3月21日,江门市召开以高质量法治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会。

nEO_IMG_p1-江门市召开以高质量法治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会 .jpg

3月21日,江门市召开以高质量法治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会

现场,企业、商会、协会和法律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商法治,共谋发展,共同见证江门市首位香港粤港澳大湾区律师与律所签约执业,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江门连续5年获得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优秀,顺利完成“四个千亿”目标,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经营主体连续两年逆势快速增长,全年新登记企业1.93万户、同比增长15.34%,江门市位列优化营商环境全国进步最明显的5个地级市之一,营商环境之花在五邑大地绚丽绽放。

此外,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法治工作者代表和企业、商会、协会代表畅谈法治心声,他们从不同的领域诠释了如何以高质量法治助力江门市高质量发展。

nEO_IMG_p2-江门市召开以高质量法治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会 .jpg

大会现场

江门市委副秘书长、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主任黄郭勇,广东五邑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日森,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代表李林辉,盈科中国区执行副主任、盈科华南区执行主任李景武等4名法治工作者代表,分别从国际仲裁服务、律师人才队伍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生态圈4个方面作精彩的主题分享。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张小勇,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志利,江门农商银行庞小霞,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罗志达,五邑公证处郝炼等5名来自企业、商会、协会代表分别从新质生产力引领、法务管理、法治赋能、公证服务保障等方面作主题分享。

随后,江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芶晓彤为江门市首位香港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律师薛建平颁发律师执业证,薛建平与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签约。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可以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内,办理适用内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务。

nEO_IMG_p3-江门市召开以高质量法治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会 .jpg

芶晓彤为江门市首位香港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律师薛建平颁发律师执业证

薛建平表示,“中国第一侨乡”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是一个拥有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城市,“我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成为江门市首位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律师。今后我将认真履行粤港澳大湾区律师职责,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试点工作,为促进香港和内地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