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涉外法律专家走进清远,服务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4-03-29 10:25:33 来源 : 南方+(记者/陈立楷)
【字体 :

326日,“以法慧企 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走进清远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专题活动顺利举行,进一步发挥涉外律师作用,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助力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

活动由省司法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清远市司法局、市商务局承办,清远市律师协会、清远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参与协办。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代表、香港律师及清远涉外律师代表作主题分享,清远市律师协会、园区和相关外贸企业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p1-涉外法律专家走进清远,服务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 .jpg

326日,“以法慧企 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走进清远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专题活动顺利举行。南方+记者 陈立楷 摄

据介绍,此前,省司法厅和省商务厅主办的“以法慧企 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的足迹遍布广州、深圳、中山、惠州和湛江等南粤各大城市,旨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保障外贸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广东省各地城市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工作上取得了重要成效。法律服务护航经济发展的意义巨大、作用突出。

近年来,省司法厅锚定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联合商务部门开展商务法律服务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涉外律师服务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律企供需对接机制,持续擦亮广东律师服务外经贸工作品牌,不断推进广东省涉外法律服务业提质增效。

在宣讲环节,涉外律师们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与扎实、可靠的专业知识展开,为与会嘉宾献上一份涉外法治盛宴。

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偕林律师作题为《跨境电商常见法律风险应对》的主题宣讲,香港赵·司徒·郑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赵国荣律师作题为《在越南等地投资与贸易的有关法律风险防范》的主题宣讲,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闪涛律师作题为《广东企业如何应对相关出口管制合规风险》的主题宣讲,清远涉外律师代表、清远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严博然律师作题为《清远涉外律师如何服务我市赴东南亚开展投资与贸易》的主题宣讲。

随后进入互动交流,涉外服务律师团与外贸企业代表互动答问。当天下午,活动承办方组织清远市律师协会涉外和台港澳专业委相关涉外律师参观走访园区涉外企业,开展上门合规体检服务,接受涉外企业现场法律咨询,对企业提供实打实的法律知识服务。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清远企业在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外贸活动展开,服务企业更好应对当前外贸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夯实清远外贸产业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