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陈旭东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 : 2024-04-14 09:56:14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p01-陈旭东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jpg

412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深入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石佑启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重点方向、教学模式和创新举措等方面介绍,双方围绕加强涉外法治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涉外法治实务人员培训、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理论研究等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陈旭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坚持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导向,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眼助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紧扣涉外法治建设需求,加快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涉外法治人才,特别是在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的基础上,打造“法学+小语种”“法学+外经贸”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小切口培养专精特新涉外法治人才;积极引进涉外实务部门的实践教学资源,丰富培养形式,加强与国际组织、机构合作,建好用好涉外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实训平台,不断强化涉外法治人才实务能力。要持续健全完善涉外法治建设统筹协调工作机制,积极借助外脑,深化与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合作,增强工作合力,抓好工作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广东涉外法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石佑启表示,希望加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省司法厅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涉外法治理论课堂研究以及推进涉外法治建设其他相关工作等合作,健全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共同助力以法治服务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相关部门、学院、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