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 2024-04-15 07:30:26 来源 : 中国报道(报道/陈赞亮)
【字体 :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按照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广东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行动,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实施集中宣传活动、加强重点群体宣传、广泛开展网络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

nEO_IMG_p1-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jpg

48日,“国家安全教育海岛行”启动仪式在广州琶洲港澳客运口岸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国家安全厅等单位组织开展。活动设置科普展览、特色打卡、宣讲集市、知识问答等内容,创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nEO_IMG_p2-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jpg

汕头

412日,汕头市开展“国家安全‘渔’你相关”活动,法律援助志愿者和女民兵们深入村居、登上渔船,为广大村民、渔民朋友送上国家安全小册子,并结合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国家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和普法,助力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nEO_IMG_p3-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jpg

佛山南海

411日,佛山市南海区普法办、南海区司法局、丹灶镇政府、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与法同行,守护青春”法治宣传进校园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在现场设置了22个宣传摊位,涵盖国家安全知识、普法教育、保密安全、反诈骗、人民调解等相关内容,并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法律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师生们科普相关法律知识。

nEO_IMG_p4-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jpg

梅州

414日,梅州市、梅江区普法办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广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展板现场解读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进行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

nEO_IMG_p5-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jpg

惠州

410日,惠州市博罗县石坝司法所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法律明白人”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并邀请镇政府法律顾问叶燕灵授课。

nEO_IMG_p6-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jpg

茂名

412日,茂名市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文艺晚会在根子镇柏桥大舞台举行。晚会现场,大家通过视频的方式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同时,晚会活动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围绕国家安全知识相关内容向现场观众进行提问,大家积极举手抢答,气氛十分热烈。在柏桥广场,主办单位还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主题展,引来干部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nEO_IMG_p7-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jpg

肇庆端州

410日,肇庆市端州区司法局联合有关单位在端州青少年军校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安排普法讲师团宣讲员开展国家安全法治专题讲座,同时结合“反诈”“禁毒”等,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nEO_IMG_p8-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jpg

云浮郁南县

412日,云浮市郁南县司法局团支部组织了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青年普法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青春活力和沟通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问。同时,他们还结合身边的案例,生动地阐述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的紧密联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