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

上新!涉外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时间 : 2024-04-16 19:46:50 来源 : 中山市司法局
【字体 :

为持续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发展中山市司法局紧贴企业、群众涉外法律服务需求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完善“中山公共法律服务”小程序推出“涉外法律服务”新功能!

即日起只需打开“中山公共法律服务”小程序涉外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nEO_IMG_p1-上新!涉外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jpg

“涉外法律服务”主要包含四个功能板块:本地涉外法律服务、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一带一路”法治地图、领事认证/附加证明书。

nEO_IMG_p2-上新!涉外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jpg

“本地涉外法律”为群众提供本地涉外法律服务资讯及查询。一是“涉外律师服务”,介绍我市涉外律师服务基本信息、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库名单及中山市涉外法律服务宣讲团的内容;二是“涉外公证服务”,介绍我市涉外公证服务的基本信息、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及涉外公证附加证明书联办机制的内容;三是对“中山市律正商事调解中心”“中山市侨联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介绍,为群众寻求本地法律服务机构进行商事纠纷、涉外纠纷调解,解决涉外法律难题提供指引。

“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可提供该中心在线“法律查明”“商事调解”服务,还包括该中心其他涉外法律服务资讯的查询,“法润中山”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法律服务”也直接链接了该中心的“法律查明”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法治地图”可为群众提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宏观商贸投资信息和微观法律的查询。群众可通过点击“关于法治地图”进入法治地图页面,点击地图上的国家查询相关资讯。

“领事认证/附加证明书”直接链接到领事认证/附加证明书在线系统。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法律需求点击功能按钮,快捷地获取到相关服务和资讯内容。

接下来,中山市司法局将紧紧围绕《关于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以“新功能”作为“小切口”,强化涉外法律服务供给,不断完善涉外法治保障体系,努力推动涉外法治建设创新发展,为中山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