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推动重点民生项目提速增效 努力交出“民心工程”靓丽成绩单

时间 : 2021-11-01 10:42:48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1029日,省司法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工作推进会,听取省直司法行政系统18个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加强分析研究,优化措施举措,加快推动“5+8”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并部署开展好“我为基层解难题”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主持会议。

nEO_IMG_p1-省司法厅推动重点民生项目提速增效 努力交出“民心工程”靓丽成绩单 .jpg 

会议指出,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精神境界,在群众“急难愁盼”上再聚焦、在推进办实事力度上再加大,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推动广东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衡量标准,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

nEO_IMG_p2-省司法厅推动重点民生项目提速增效 努力交出“民心工程”靓丽成绩单 .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瞄准“靶心”、校正“准星”,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群众实际需求、聚焦基层难点痛点、聚焦司法行政职能特点;进一步厘清职责任务,对照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推动,加速进度、倒排工期、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导,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对进展滞后的事项,要摸准真实情况和症结所在,拿出务实举措,加快推进;进一步强化考核评价,坚持“用事实、用数字、用民意”说话,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协调,从全局出发,做好系统研究,综合解决;进一步注重质效创新,既要注重用好新办法、新手段为民办实事,也要力戒形式主义。要以更严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挖掘特色亮点,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机制形式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通过办实事开新局推动省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nEO_IMG_p3-省司法厅推动重点民生项目提速增效 努力交出“民心工程”靓丽成绩单 .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基层反映强烈、制约基层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大为基层松绑减负力度,让基层司法行政机关更好集中精力干工作、抓落实、强服务、上水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夯实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