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时间 : 2021-12-01 14:15:17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nEO_IMG_p1-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jpg

按照司法部及省委的部署要求,1130日,广东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凝聚起全方位推动广东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主持会议。

nEO_IMG_p2-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运用全会《决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更加自觉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广东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把握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在新征程上把广东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稳、走好。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系统思维、整体行动,强化大局观念、机遇意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在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中找到新的发展空间,为推动广东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激发广东司法行政人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强化法治人才、科技、装备等保障;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一体推进司法行政机关、行业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坚持和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系统把握全国、全省大局对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助力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牢牢抓住“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府立法工作,坚持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坚决打好助力平安广东建设“组合拳”,以高质量法治引领和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坚持和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能精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化普法与依法治理,加强法律服务市场管理,提升法律服务特别是涉外法律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以及巩固拓展人民群众参与法治建设渠道、深度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战役战略性改革和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奋力把广东打造成为彰显习近平法治思想磅礴伟力的重要践行地,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广东的生动实践、精彩演绎。要进一步坚持和砥砺自我革命品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用好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破除潜规积弊、清除害群之马,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学深悟透,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蹄疾步稳走好新时代司法行政赶考之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信仰信念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取得实效。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全面开展好“回头看”以及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圆满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坚决维护大局安全稳定;认真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坚持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我省“1+1+9”工作部署和改革事项,推动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目标化,扎实推进任务落实。

nEO_IMG_p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jpg 

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及青年干部代表,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省监狱局、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直各监狱、戒毒单位,各地级以上市司法局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