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时间 : 2022-04-11 10:52:21 来源 : 广东法律服务网
【字体 :

nEO_IMG_p1-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jpg

广东法律服务网自201849日全新发布以来,整合优化各类法律服务资源,突破传统法律服务模式,实现法律服务线上语音、网络平台与群众互动“跨时空”,线下覆盖省、市、县、镇、村五级的实体平台与群众交流“面对面”。四年来共为群众提供2354万次,周年年均增长率达28.7%,群众满意度超98%

亲切的倾听者,法律的“引路人”

……

在公共法律服务里扮演多种角色的

广东法律服务网

如今已踏入四周年

四年里

收到最多的法律咨询是哪个种类?

疫情防控期间

群众最关心的法律问题是什么?

想了解更多的广东法网?

请看!

11.jpg

22.jpg 

【律师感言】

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周年,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不知不觉,广东法律服务网的值班律师和工作人员已伴法网走过四个春秋。

在法网的日子里,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趁着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周年的日子,我们来听听法网值班律师和工作人员的感言与心声。

做一名“有情怀、有温度”的法律工作者

nEO_IMG_p19-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jpg 

张晓莉律师,20184月加入平台,线上解答法律咨询54580次,群众满意率为97.9%

作为第一批入驻广东法律服务网的值班律师,我在网络平台提供服务已经四年了。在这几年,我一边服务群众,一边不断地学习法律知识并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以便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在广东法律服务网的值班过程中,我注意到群众在线咨询的问题多以劳动争议、婚姻家庭类的问题为主,为此我专门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认真地研读和熟记,让自己尽量可以做到“有问必答、准确及时”地解答群众问题。我在解答法律问题的同时,也尽量安抚群众的不安情绪,站在群众的角度“懂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忧”,努力做一名“有情怀、有温度”的法律工作者。

我与广东法律服务网共成长

nEO_IMG_p20-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jpg 

张正飞律师,20188月加入平台,线上解答法律咨询34336次,群众满意率为97.2%

二零一八年五月,我携一颗赤诚之心来到广东法律服务网这片热土。这里是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我在这里见证了生活百态。广东法律服务网给了我很多成长机会,让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记得刚加入语音平台时,面对一个接一个的群众来电,我手忙脚乱,有时甚至连咨询台账都来不及填写。面对有些群众无故责怪和谩骂,我更是不知所措。但是经过一通通的咨询,我慢慢学会放平心态、放缓语速。业务熟练后,我又被安排到网络平台、实体平台值班,从电话解答法律问题到面对面处理群众各类法律问题。

青春如诗,岁月如歌,四年的匆匆时光充满了艰辛与汗水,见证广东法律服务网成长的同时,我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也得到了显著地提升。祝愿广东法律服务网继续为我国的法治事业的建设不断添砖加瓦。

学以致用帮助有法律需求的群众

nEO_IMG_p21-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jpg 

李海霞律师,20213月加入平台,电话解答法律咨询6074次,群众满意率为99.63%

不知不觉,我加入广东法律服务网热线平台将满一年了。在这一年中,我碰到很多从未接触过的案例,开拓了我的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行伙伴。

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我发现这是一个民生问题比较集中的平台。在这里,我能了解到许多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可以学以致用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做着这样有意义的事情,心里甚是欢喜。这也是一个检阅自己专业知识的平台,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形形色色,当中有一些是自己从未接触过的。当发现自己的不足时,及时提升专业知识、逻辑思维等各方面的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这个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服务,让我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让我对未来的律师执业生涯充满了信心。怀着对未来工作的热情,和一股努力学习,拼命工作的劲头,“只顾风雨兼程,勿忘初心”,我会继续帮助更多需要法律帮助的人。

感受公平与正义之光的照耀

nEO_IMG_p22-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jpg 

周长春律师,20187月加入平台,电话解答法律咨询21044次,群众满意率为99.51%

回眸岁月,似乎恍然间。至2022年,我已与广东法律服务网相遇数年之久。在此期间,我从一个初期生涩的新人逐渐向专业的法律工作者过渡和转变,也亲历了广东法律服务网的成长和前进,专业知识和技能也受到良好的熏陶。

在广东法律服务网工作过程中,我一直坚信:每一个微弱的声音都值得被看到,被尊重,被维护。当我倾听到那些充满无助、无奈和焦虑的声音时,更坚定此时进行的是一项有意义的事情。

希望我能通过广东法律服务网帮助更多的公众维护其合法权益;希望广东法律服务网能帮助更多对法律有需求的人,让更多群众通过法律途径实现自己的权利,感受到公平与正义之光的照耀。

忧群众所烦,解群众所需

nEO_IMG_p23-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jpg 

司法行政专员李思珑,2021年加入平台。

时光飞逝,我已经伴随着广东法律服务网走过了一个年头。首先,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广东法律服务网运营中心这个大家庭,与不同职能部门的同事一起合作。其次,在与群众的沟通交谈过程中,不但能近距离地接触当下群众所咨询的案件类型,了解到时事热点,还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谈话技巧,更好地安抚到群众的情绪。每次当群众表示“谢谢”,都会为我带来一整天愉悦的心情。

最后,祝福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周年快乐!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能够与广东法律服务网一起成长,升华自身,落实群众需求,忧群众所烦,解群众所需,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技巧,为群众带来更优质公共法律服务。

祝愿广东法律服务网能越做越好

nEO_IMG_p24-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jpg 

现场运营主管萧婉冰,20184月加入平台。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广东法律服务网已经成立4周年了。从201849日开始至今,我与广东法律服务网共同走过了4个年头。在这4年间,作为一名服务人员我见证了广东法律服务网不断的优化升级,如今它已经走出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先行路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这期间,我遇到过的许多群众中,有第一次进入平台寻求帮助的,也有因信任而重复寻求帮助的,他们一句句的“谢谢”给我们心里带来了一股股的暖流。尽管曾遇到过“不被理解,不被认同”的情况,但是我依旧会坚持自己的初心,努力做好一名服务人员的本职工作。

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广东法律服务网能越做越好,为越来越多的群众提供帮助,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能够认同我们的平台!

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nEO_IMG_p25-广东法律服务网四年提供服务23385000次 .jpg 

运营中心质检专员许晓静,2021年加入平台,负责抽检律师和客服的服务质量和回访群众。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在广东法律服务网工作近一年。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工作技巧的积累,还有更多的是自我价值得以实现的满足感。

我仍然记得入职培训时听到的一句话:“为大众提供法律服务应是我们每一个员工不能动摇的梦想与职责,是社会责任感鞭策使然。”经过近一年的锻炼,我深刻理解到这句话体现的含义。我从校园学子变成了广东法律服务网的一名员工,在这里开启了我崭新的人生历程。

感谢广东法律服务网给了我这个实践梦想的平台,让我得以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学习、得到锻炼、不断成长。虽然所在岗位很平凡,甚至工作内容比较繁琐,但我依然兢兢业业,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都将更加尽心尽责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一份光热。

时光荏苒

广东法律服务网已陪伴大家走过四年时光

未来

会更加努力

为大家送上更贴心、优质的法律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