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中山市司法鉴定行业管理新举措

时间 : 2011-10-27 12:44:00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中山市司法鉴定行业管理新举措

 

 

日前,中山市司法鉴定协会在行业管理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建立协会顾问制度,强化了司法鉴定行业的规范化建设,对中山市司法鉴定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0月17日中山市司法鉴定协会为加强该市司法鉴定机构与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和政法机关的联系与沟通,有效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依法执业,促进司法鉴定法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建立司法鉴定协会顾问制度,制定并表决通过了《中山市司法鉴定协会顾问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通过明确顾问单位的职责、权利及义务;规范顾问单位聘任的程序;同时决定聘任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孟杰、中山市人民检察院技术科科长王劲松、中山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池胜强、中山市公安局法制监察支队副队长段家兵、中山市审计局科长梁广凡为首批顾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