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全国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等会议精神

时间 : 2021-11-01 10:44:47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1029日,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省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即将结束,转入总结提升环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抓好教育整顿落实,坚持思想不松、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彻底肃清孙力军、傅政华等流毒影响,汲取深刻教训,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坚持动真碰硬,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查纠整改。对照工作任务清单,紧盯“八个难点问题”,以更大力度抓紧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提高顽疾整治和线索办理效率,加大重点案件攻坚力度,抓紧推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推动顽疾整治取得更大突破;加大监狱综合治理、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力度,确保取得预期效果;统筹好“当下治”和“长久立”,深入剖析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以制度的思维抓整改,抓紧抓实建章立制,确保逐项落地,按时高质量完成。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拧紧责任链条,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更严要求抓好总结提升和“回头看”的准备工作。按照省委教育整顿办的部署要求,仔细对照查漏补缺,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及早谋划好总结提升环节和“回头看”工作,认真总结提炼两批次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以更多务实的举措,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彰显教育整顿成效。要以更实举措抓好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司法行政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