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省司法厅党委暨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从严从紧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2-03-15 09:14:45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3月14日,省司法厅党委暨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及厅机关有关贯彻落实措施和修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的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抗疫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四早”要求,快速响应,从严从紧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全力以赴打好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组合拳,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按照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研究落实好监狱戒毒场所“外防输入”闭环管理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所有防控环节措施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落实,锁定风险源,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核验、物资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应急处置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和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丝合缝抓好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确保监狱戒毒场所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思想政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同部署同落实,强化宣传引导,明确铁规铁纪,统一全系统干警职工思想认识,凝心聚力,群防群控,众志成城。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提升各级司法行政单位防控指挥体系等级,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对监狱戒毒场所等重点场所做到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清单化”“具体化”,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紧修改完善并落实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与卫生防疫部门形成合力,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各单位的应急预案要结合“严、实、细”的要求,切实做到落地落小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