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陈旭东与香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一行就推进粤港合作法律服务及争议解决进行座谈交流

时间 : 2023-04-19 23:41:04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nEO_IMG_p1-陈旭东与香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一行就推进粤港合作法律服务及争议解决进行座谈交流 .jpg

419日,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旭东会见来粤访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一行,就深化粤港法治领域合作,更好地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nEO_IMG_p2-陈旭东与香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一行就推进粤港合作法律服务及争议解决进行座谈交流 .jpg

粤港双方分别介绍了推进法律服务及争议解决领域合作的情况,并就在目前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促进法律服务规则机制“软联通”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nEO_IMG_p3-陈旭东与香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一行就推进粤港合作法律服务及争议解决进行座谈交流 .jpg

陈旭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四周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粤港法律交流和协作,推动粤港法律服务规则衔接、机制对接,纵深推进法治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不断深化认识、增进共识、求同存异,持续深化粤港澳法律交流合作,在法治轨道上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粤港澳大湾区法治领域合作的生动实践和精彩演绎彰显“一国两制”的实践伟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各类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在大湾区内自由流动,推动粤港合作法律及争议解决工作不断取得扎实成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下一步期待与香港法律界在律师、民商事调解、仲裁、法治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更多沟通互鉴的平台,促进粤港法治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nEO_IMG_p4-陈旭东与香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一行就推进粤港合作法律服务及争议解决进行座谈交流 .jpg

张国钧表示,感谢广东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对香港的支持,期待推动香港法律界与内地相关部门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人才培养、加强法律应用及争议解决协作、做好法律实务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广东法律服务工作者及香港的法律执业者提供更多交流平台,促进粤港两地法律服务资源优势互补和有效利用,培育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品牌,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法治文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司法厅相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广州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