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时间 : 2021-10-12 09:15:37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1011日,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108日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全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暨“四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和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把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严格有力的措施,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检视查找不足,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整改问题,切实做到以案警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意志,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相关任务再部署,对关键环节和重难点问题再发力,把后续工作抓得更紧更实、质量更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抓重点带全面,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自查自纠上再发力,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深入开展第二轮谈心谈话,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线索处置上再发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分类施策,提高处置质量和效率,确保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在顽疾整治上再发力,重点围绕“四个方面问题”和“六大顽瘴痼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动态优化持续整治;做好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按照补强“八个短板弱项”实施方案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切实配合好中央督导组的督导工作,及时认真做好相关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充分体现司法行政机关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进一步提高我省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质量和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注重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动队伍“四化”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常治长效,开创我省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新局面。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和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和落实好“两个维护”制度机制,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抓紧推进完成已经确定的建章立制项目,为抓好队伍“四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选优配强各级党委班子,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激发队伍生机与活力,激励干警担当作为。要进一步理顺机构职能,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大力培养业务上的内行人。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紧推动司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要聚焦主责主业,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司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和司法行政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互促共进;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以实际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