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会议精神

时间 : 2021-10-21 09:33:40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1020日,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和线索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把握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向深入。要全力以赴,以扎实举措抓好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攻坚。持续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进一步畅通线索收集渠道,深化组织查处。要进一步加温加压加力扎实推进顽疾整治,找准“病灶”,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到全面排查、系统梳理、精准诊断。要深入分析研究顽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建章立制贯穿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尽快推动各个建章立制项目落地落实。要开始谋划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督导组的考评验收。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以责任倒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司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推动出台更多便民举措上持续发力,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把办实事、解难题清单落地落实,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进一步展示司法行政队伍新气象、新面貌、新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