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第二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反馈会精神

时间 : 2021-11-16 10:15:08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字体 :

1115日,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第二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谋划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严肃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边整改边完善,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全面对标对表,强化问题攻坚,确保整改落地见效。系统梳理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未整治完毕的顽疾、未查清办结的线索,一并纳入整改范围,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持续深化建章立制工作,用制度把队伍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切实通过建章立制来解决制约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影响执法司法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持续发力,着力抓好“回头看”工作,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互促共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做好司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落地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附件下载: